当前位置:

溆浦灾后重建党徽闪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王继云 周晓鹏 编辑:刘飞越 2017-07-13 09:1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2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王继云 周晓鹏)“感谢村里的党员干部,及时给我送来救灾资金,让我渡过难关。”7月11日,溆浦县北斗溪镇宝山村受灾户肖乾汉说,他家在洪灾中,房屋严重受损。当地党员干部送来资金,帮他重建家园。

  6月下旬以来,溆浦县遭受洪灾袭击,损失较大。洪水退后,县委、县政府要求尽快恢复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按照“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乡村干部和党员包户”的要求,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县交通、电力和通讯部门组织“党员突击抢修队”,第一时间赶赴受灾乡镇。洪水退后第2天,受灾乡镇电通了、路通了,电话也能打通了。

  哪里搞灾后重建,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大江口镇是溆浦“橘乡”,1.7万亩已挂果的橘树被淹,最长浸泡时间达40多个小时。洪水一退,县农业部门马上派来“党员救灾小分队”。有了党员干部帮忙,柑橘种植户田秋根灾后恢复信心十足:“党委、政府这么关心,我们一定能将损失降到最低,早日恢复生产。”县住建、卫计等部门与县城卢峰镇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成800多人的清扫队伍,在洪水退后连夜开展“大会战”。一夜之间,县城大街小巷的淤泥垃圾被全部清除干净,恢复了整洁干净的面貌。县城居民刘宏刚竖起大拇指:“党员干部好样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