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兽医局为贫困户定做“帮扶套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福芳 吴正良 王玖华 谭柳波 编辑:刘飞越 2017-07-13 09:2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2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吴正良 王玖华 谭柳波)7月9日一大早,双峰县兽医局驻花门镇大石玉村帮扶工作队就给曾经有过养殖经验的该村贫困户欧阳水秋送来了2头红香仔猪和20羽青壳蛋鸡及饲料、食槽等物。这是县兽医局今年第二次为帮扶村送“货”上门,两次共送来红香仔猪42头、青壳蛋鸡1500羽,还有食槽、饮水器、兽药合计价值近8万元的物资。

  今年上半年,大石玉村被列为双峰县兽医局帮扶村。帮扶工作队“潜”下身,走访调研、入户倾听,找“穷根”、开“处方”,为27个重点帮扶对象量身定做“帮扶套餐”:有能力搞养殖的,就免费提供红香仔猪和青壳蛋鸡;有种植经验的,就提供种子、化肥、农药;此外,还提供就业转移、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救助、社会保障兜底等服务,因户施策,确保贫困户脱贫摘帽。

  “今天是个好日子,新房上梁,‘财神’进门。”大石玉村贫困户赵岳文指着两层新房和帮扶工作队送来的两头红香仔猪,高兴地告诉记者。赵岳文今年51岁,身体不好,妻子还是个残疾人,家境贫困。帮扶工作队驻村后,将他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不仅给他送去了红香仔猪、青壳蛋鸡,还帮他解决了一部分危房改造资金。

  而今年14岁就读花门一中的贺逸雯,父母离异后又不幸丧父,只能与年事已高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生活凄苦。扶贫工作队“对症下药”,教育助学、产业帮扶和申请低保“三管齐下”,给这个不幸的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