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募集2000万元 支持宁乡建设“同心村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马丽红 2017-07-13 09: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统一战线走进宁乡开展救灾慰问和现场捐赠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昨日,湖南统一战线支持宁乡灾后建设捐赠仪式在宁乡县举行。省有关方面负责人、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来到宁乡,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送去救灾急需的物资设备,并积极募集资金帮助受灾无房群众解决住房问题;省委统战部与宁乡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同心村庄”协议书。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出席捐赠仪式。

  据了解,我省今年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后,全省统一战线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以各种形式参与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截至7月10日,全省统一战线累计投入抗洪救灾13万余人(次),支援船只、车辆和机械设备3000多台套,捐赠现金2.24亿元,捐赠物资价值1.57亿元。湖南统一战线支持宁乡灾后建设捐赠仪式上,统一战线有关方面代表捐赠2000余万元资金,用于支持宁乡县建设“同心村庄”,帮助巷子口镇受灾无房群众解决住房问题。简短的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立即驱车赶往受灾严重的巷子口镇和回龙铺镇,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在巷子口镇实地察看“同心村庄”选址规划情况。

  徐宏源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了社会主义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全省统一战线情系灾区、关爱灾区,为长沙人民自力更生、战胜困难增添了信心。长沙市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灾区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全市灾后重建工作的全面胜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