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灾后防疫耗资161万元 消毒面积近800万平方米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编辑:刘惟烜 2017-07-13 09: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院落消毒。

农贸市场消毒。

  红网邵阳县7月13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康煌)“截至今天18时,全县累计发放和使用防疫药品及物品价值161万元,其中发放消毒液2100件……”7月12日,湖南省邵阳县卫计局局长陈辉表示,“消毒面达100%;全县未发生一起因灾害而导致的聚集性腹泻等疫情及饮用水安全问题。”

  7月3日5时,邵阳县洪水退至警戒水位以下。4日3点30分,邵阳县疾控中心开始启动县城户外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随后,城乡同步展开。陈辉介绍,灾情发生后,该局在第一时间筹集100万元消毒、防疫药剂等急需药品和防疫物资,按照“大灾防大疫,灾后无疫情”的工作目标,组织机关干部50人、疾控中心43人、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15名工作人员,深入各受灾乡镇,发放疾病预防宣传资料、普及卫生防病知识、进行预防性消毒和饮用水消毒,累计发放各种防病知识宣传资料22.3万份。

  截至12日,全县累计发放和使用防疫药品及物品价值161万元,其中,发放“84”消毒液2100件;发放漂白粉22吨;发放氟哌酸2150板;在县城8个社区和县城区各单位、各居民区发放2吨灭鼠药,向其他受灾较重的乡镇发放2吨灭鼠药;3辆应急消毒车全天运行使用,消毒面积达788.79万平方米,消毒面达100%;全县各受灾乡镇疫情平稳,未发现一起因灾害而导致的聚集性腹泻等疫情发生,未发生饮用水安全问题,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