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民俗园市场整治效果明显 重现整洁有序面貌

来源:红网 作者:田华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13 09:30:06
时刻新闻
—分享—

街道整洁有序。

  红网凤凰分站7月13日讯(通讯员 田华)7月11日,湖南省凤凰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牵头,联合沱江镇、凤凰县执法局、县市管局共同对民俗园菜市场的脏、乱、差等占道经营行为依法进行现场整治清理。7月12日,当记者再次走到民俗园市场,发现市场经营有序、摊位摆放整齐,不再出现商贩占道经营现象;老百姓自产自销的临时摆放摊位也已于上午9时开始陆续自行撤离,还市民和游客一个干净、舒适的街巷环境。

  此次民俗园市场整治行动通过前期调查调研、对户宣传发动、制定方案和措施到具体实施并整治到位共经历了半个多月的时间。此次整治行动除要求在活动当天整治清理到位外,更重要的是要求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杜绝占道经营行为再次出现,为创建“5A”出力。

  通过各相关部门的意见反馈,最终形成如下管理模式:一是由县执法局城北大队负责好日常巡查监管,每天9时之后临时摊位必须全部自行撤离,否则将采取强制措施依法没收;二是由县市管理局对市场内商贩摊点进行巡查监管,对再次出现占道经营者将采取第一次下达警告,第二次则取消其摊位经营权并转交给他人使用;三是沱江镇社区工作人员加强日常监督,对出现反弹现象及时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者及时上报管理处和县执法局进行依法强制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