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赴宁乡开展防灾救灾现场主题党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刘惟烜 2017-07-13 09:46:47
时刻新闻
—分享—

刘瑞琪代表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向直田村捐赠善款。 谭萍 摄

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党员来到受灾群众家中了解情况。 谭萍 摄

村支书在山体塌方现场为大家讲述救灾情况。 谭萍 摄

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党员走过山体塌方的现场。 谭萍 摄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通讯员 谭萍)为纪念建党96周年,7月11日,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组织党员赴宁乡县巷子口镇直田村,开展防灾救灾现场主题党员活动,将气象防灾减灾现场考察、慰问捐助与党性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刘瑞琪带队,副主任郭海峰、黎跃勇等4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冒着烈日,顶着高温,历经4个多小时的车程和步行,党员来到前期强降雨影响严重的宁乡县巷子口镇直田村。虽然暴雨已经过去,但所到之处依然可以看到灾害发生后触目惊心的场景。山体滑陂、河水暴涨、道路桥梁被淹,泥沙涌入田地……为支援灾区重建,帮助受灾群众共度难关,刘瑞琪代表省气象服务中心向巷子口镇直田村捐赠爱心善款,并表示慰问。

  随后,刘瑞琪带队,村支书廖腾蛟陪同,党员前往直田村山体塌方严重的胡继章家进行慰问。一路上,刘瑞琪向村支书详细了解农村接收气象预警信息的情况以及对气象预警服务的需求。“廖书记,目前村里接收气象预警信息,最快的方式是什么?你觉得我们以哪种方式提供气象信息最有效?”刘瑞琪仔细地询问。廖腾蛟讲到,气象预警信息非常重要,汛期每次降雨过程,他都会盯着看,根据预警,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转移群众,确保人员安全。

  来到山体塌方严重的胡继章家住宅,只见眼前一片废墟,黝黑瘦弱的胡继章见到前来慰问的党员干部,激动得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感谢你们!幸亏村干部提前动员我家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全家人都还好,就是房子没啦……”胡继章说。回忆起7月1日那场暴雨过程,廖腾蛟说:“6月30日晚上11点多,我参加完县里的防汛会议,连夜赶回来,组织党员干部,挨家挨户通知村民,以最快的速度转移。7月1日凌晨4点多,开始下暴雨,很多地方山体垮塌,还好群众都转移到位!”在现场,党员认真听取村书记介绍近期暴雨天气救灾的情况,大家感触很深,深刻认识到气象工作的重要性。

  党员们表示,无论是谁,只要到了受灾现场,看到被洪水冲毁的房屋、堤坝、路面和杆线,接触几个受灾群众,他们指着这片废墟简单地告诉你,那一片是自己的家,另一片又是谁的家……你会被震撼、会被教育,接着会不由自主地想要帮他们做点什么。这是一种自然而然、发自内心的真实情感。去现场,就能深刻地理解什么叫做“宁肯自己吃苦,不愿见人流泪”。只要能帮助他们,苦点累点又算得了什么,拼就是了!

  慰问受灾群众后,党员们继续赴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进行参观学习,用革命前辈的感人事迹来教育自己,增强做好气象服务的责任心与使命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