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禾库镇易地扶贫搬迁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13 09:56:15
时刻新闻
—分享—

项目建设现场。

  红网凤凰分站7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吴文星)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升降机……机声轰鸣,7月12日,记者走进湖南省凤凰县禾库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随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禾库镇位于凤凰县西北部,处于腊尔山高寒山区腹地,为原米良乡、柳薄乡、禾库镇合并乡镇,全镇共20余个村,贫困程度深,贫困面广,是典型的“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贫困山区。境内有天星山国家地质公园、九龙沟大峡谷,苗族民俗文化和自然风光字眼特别丰富。

  为加快苗乡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凤凰县抓住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契机,实行“挪穷窝拔穷根”政策,规划总投资5亿元,建设禾库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置区配套建设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和学校、医院、市场、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停车场等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计划安置建档立卡搬迁户1000余户6428人,集居住、旅游、社区新型治理新单元于一体。目前,项目施工进展顺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