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召开开展灾后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贺武 郑际华 谭诚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13 11: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召开开展灾后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道县召开开展灾后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红网道县分站7月13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贺武 郑际华 谭诚)7月12日上午,湖南省道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道县安监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道县全面开展灾后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全县25个乡镇(街道)场、18个相关县直部门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是县安委办“三个定期一个不定期” 工作制度中不定期召开协调会,为深入贯彻落实7月7日永州市委常委会议和全市脱贫攻坚调度会暨灾后重建动员大会及县政府2017年第六次常务会精神,有效防止因洪灾形成隐患(风险)引发次生事故而带来新的损失。而召开的一次协调会,会议同时协调推动安全隐患“一单四制” 制度、落实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安全生产钼“七个一” 活动、“四个签字背书” 集中签字、二季度安全隐患大派送工作。

  会议通报了前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及季度考评情况,对个别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应付式开展工作,工作不扎实,“七个一” 活动滞后低质,安全生产工作滑坡,“道县安监” 微信公众号关注不够等情况。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壮大监管队伍,确保三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市季度排名保持前三位。

  对灾后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和部门一把手要研究、安排部署灾后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明确职责分工,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可能存在的各类灾后次生衍生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督促整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确保真查真治真管真控,确保不因洪灾引发次生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灾后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包干负责,要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按照隐患治理闭环制度和“一单四制”的要求,做到治理任务不完成不放过、风险隐患不消除不销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