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1300斤玉米爱心义卖 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黄智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3 10:4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分站7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 通讯员 黄智)“感谢镇政府的干部和职工,这次帮我们村里可是解决了大问题……”7月12日上午,湖南省攸县丫江桥镇三峰村村支书记张文德看到政府的干部和职工把村里卖相不好的玉米全部爱心认购后,心情满怀激动。

  作为省级贫困村,为全面打赢这场脱贫摘帽攻坚战,攸县丫江桥镇三峰村始终把握产业扶贫这个核心,并由明月峰贸易公司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上半年种植了10亩水果玉米。由于天公不作美,前段时间攸县持续降雨,从而造成玉米长势不理想。目前村里共有1300斤玉米品相、成熟度都不达标,销售遇阻。

  在了解到村里的实际情况后,为了不让广大贫困种植户半年的辛苦劳动付之东流,丫江桥镇党委、政府今天上午8点在政府院内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脱贫玉米”爱心大义卖活动。除镇政府机关干部50多人积极参与,也有部分村干部、普通老百姓闻讯而来,他们你一袋、我一袋,纷纷为贫困户脱贫增收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我们买的不是玉米,买的是一份爱心,还有一份脱贫攻坚的决心。”不到一个小时,活动现场所有的玉米就被抢购一空。据工作人员统计,此次爱心义卖共筹得货款39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