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浩然走访慰问贫困对象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李智勇 编辑:康晓乔 2017-07-13 12:19:10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到黄沙湾街道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倾听帮扶需求,力促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红网石鼓分站7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毅 李智勇)7月11日,湖南衡阳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到黄沙湾街道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倾听帮扶需求,力促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建芳及相关部门同志陪同走访。

  唐浩然先后来到两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屈维才、祝娇惠家中走访慰问,询问他们的近来的生活情况、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和当前困难等,向贫困户详细介绍了特惠保、雨露计划和扶贫就业等政策红利,并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现场研究帮助贫困户脱贫的具体对策。

  “近来身体怎么样?工作收入高吗?一定要把子女培养好!”在祝娇惠家中,当得知他在松木工业园内有一份稳定工作,而且还利用空余时间外出打零工来增加收入时,唐浩然十分高兴,点赞其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劳动致富。唐浩然鼓励祝娇惠要乐观面对困难,照顾好正在上学的子女,把孩子培养成才,相信在党的好政策和自己的努力下,一定能够早日脱贫致富。

  当天,唐浩然一行还先后视察了湖南生物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横江湿地公园周边生态农业基地和乡村旅游项目,并和相关负责人交谈,期盼他们也能加入扶贫攻坚的大队伍中来,为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态农业基地品种有哪些?”“这次洪灾损失如何?”……在走访葡萄园基地时,唐浩然心痛地指着因洪水浸泡而被迫摘除的满地葡萄,关切询问农户的生产损失和灾后补救情况。他叮嘱当地干部要时刻关心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尽可能减少灾后损失,早日从洪水灾害中走出来。

  唐浩然强调,要深入贫困户摸清实际情况,切实让他们产生脱贫的内生产力不返贫,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要转变思想,树立信心,有针对性地改进帮扶方式。要创新举措,加大宣传精准扶贫各项利好政策,确保中央、省、市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