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洪神器”多地成功接受考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苏军华 编辑:李晓玲 2017-07-13 11: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涝后堤坝垮了,渠道断了,用水泥、石头重筑需十天半月之久,但用大口径钢塑管,一天就可连接通流。记者近日了解到,进入主汛期以来,不少城市一种“抗洪神器”作用不可小觑,接受了洪水考验。

  暴雨过后,多地成泽国。在娄底、湘潭等地,一种黑色的大口径钢塑砼复合管用在截流截污上,可让污水直达污水处理厂,而且不会污染河水,同时防止河水倒灌,达到雨水、污水分流分治的功能。

  多地数据反馈,这种大口径钢塑砼复合管成功应对洪水考验。娄底朝阳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江南告诉记者,大口径管道具有重量轻、强度高、内壁光滑流阻小、管长接口少、易连接密闭性好的特点,广泛应用城市地下雨水、污水管网建设。同时由于塑料天然耐腐蚀而使用寿命长,对抗洪抢险以及洪灾后的农灌、堤坝快速修复有积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娄底朝阳这种大口径管道制造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日前还获得了湖南省“技术发明三等奖”,该产品已申报国家专利。

  ■记者 苏军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