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娜赴岳阳县月田镇红光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许伟军 毛水作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3 10:59:23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右一)与扶贫对象亲切交谈。

马娜(左三)察看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13日讯(分站记者 许伟军 毛水作)7月12日,湖南省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深入岳阳县月田镇红光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马娜听取了驻村帮扶队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精准识贫、产业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助学帮扶、大病救助帮扶和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对驻村帮扶前期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重点,马娜指出,要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折不扣完成脱贫刚性任务。她要求,要讲清政策,在贫困户帮扶上不搞平均主义。要分类扶贫,把扶贫政策用活用好,把有限的资金用在真正贫困的贫困户上,用在推动村集体经济收入稳固提高上;要“精神扶贫”,大力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农村卫生环境综合整治,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要持续抓精准识贫,完善资料台账,落实“痕迹管理”,确保“留声留影留名”。结对帮扶要经常,按照“三率一度”要求,广泛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活动,上门入户与电话“热线”有机结合,切实提高贫困户满意度。

  座谈会后,马娜来到结对帮扶对象李安老人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对老人提出的生活用水困难等问题,她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随后,她还参观指导了村集体经济项目光伏发电建设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