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最大村级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成并入住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新 邓卫 编辑:刘惟烜 2017-07-13 11: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7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建新 邓卫)7月13日,湖南省双峰县井字镇约溪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村民李汉纠和妻子、女儿忙个不停,布置家具、擦地板、贴“福”字、挂对联,乐呵呵地装扮着新家。

  “做梦也想不到,我也有这么好的房子。”该村54岁的低保户王业余也搬进了新居,心里乐开了花。他说:“全家3口人,我和老伴都患有各种疾病,每年至少要花3万元的‘冤枉钱’,儿子是个残疾人,30多岁还打单身,上个世纪70年代建的土砖房子也快要倒了,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去年村里将我家纳入易地扶贫搬迁户,如今就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简直就像做梦一样。”

  约溪村支部书记周桂湘介绍,约溪村集中安置点建于村中心地段,距村部、村小学和诊所不到200米,村民出行和生活均很方便。整个安置点占地15亩,建筑面积2961平方米,总投资385万元,设计有六层,共40个套间,根据贫困户家庭人口的多少,分3室1厅、2室1厅、1室1厅三种户型,全村40户共77名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均在此集中安置。安置点于2016年8月份开工,12月份完成主体建筑工程,今年5月份全部装修到位。

  当天,约溪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第一批22户48人搬迁入住,第二批18户29人也将择日搬迁入住。据介绍,约溪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是双峰县最大的村级集中安置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