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驾驶测试区一期预计年内建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娄新月 方茜茜 编辑:李晓玲 2017-07-13 11:34:08
时刻新闻
—分享—

  分三期进行建设 包含多种交通道路类型 重点突出越野性的驾驶体验

  三湘都市报7月12日讯 曾被长潭西高速划分为东西两块的湖南湘江新区智能驾驶测试区,昨日将这道屏障破除了——昨晚至今日早上6点40分,长潭西高速赤江枢纽互通至栗山塘互通段跨线桥拆除,为下阶段智能驾驶测试区继续一期施工提供场地条件。

  借夜色将桥梁拆除

  智能驾驶测试区位于湘江新区未来科技城内,后者北临长韶娄线、东接长潭西线与学士路、南抵含浦大道、西靠望雷大道,总用地面积960公顷。智能驾驶测试区位于长潭西高速与望江路交叉口西南角及北部用地,一期占地面积约1000亩,场地中央被长潭西高速分隔成两块区域。

  昨晚10点钟开始,在交警对长潭西高速赤江枢纽互通至栗山塘互通段实施全封闭的管制措施后,来自中建五局的工人们对长潭西高速公路跨线桥进行了拆除,拆除一直持续至今日早上6点40分,比原计划提前了20分钟完成。

  “跨线桥梁拆除后,接下来的封闭式核心区就可以打开施工作业面了。”来自长沙中建未来科技城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陈静介绍,以长潭西高速以东的区域东区与西辅道早先已处于施工准备阶段,其中东区主要包括玉学路、东辅道、智越路、测试车间、越野道路、场区、跨线桥等,占地面积约220亩。

  一期将在今年内完成

  湘江新区智能驾驶测试区为湖南首个智能驾驶测试区,用地面积2300亩,包含3个T字路口、2个十字路口、环岛、高速、城市道路、乡村道路等多种交通道路类型,分三期进行建设。

  目前正在进行的一期由9个子项目构成,包括智能驾驶测试区一期场地工程和测试区内的8条道路,将建设封闭式核心区,规划安全类、效率类、信息服务类、新能源汽车应用类、通信能力测试共74个场景,拟建设测试道路长度约16公里。

  在功能分区上,项目既囊括了国内已有测试区项目的特点,又结合了湖南独特的丘陵地貌,重点突出测试区越野性的驾驶体验,主要分为管理研发与调试区、模拟高速公路测试区、乡村道路测试区、城市道路测试区等。根据安排,智能驾驶测试区一期将在今年内完成。■记者 叶子君

  实习生 娄新月 通讯员 方茜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