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党员活动日”抢修忙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光 朱阳 黄兴 编辑:康晓乔 2017-07-13 11:33:48
时刻新闻
—分享—

党旗下,党员群众们修复裂缝干得火热。

  红网麻阳分站7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光 朱阳 黄兴)“大家加油干,尽快将裂缝补上!”7月12日,湖南省麻阳县吕家坪镇吕家坪社区党总支书记胡绵水鼓励着党员们。他们正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将辖区内塘坊3组的一处山体滑坡的裂缝进行修复。

  今年的“6·24”洪灾造成吕家坪社区两处严重山体滑坡,危及群众64户223人生命财产安全,同时294亩农田受灾,44.9亩绝收。

  “我们社区设总支1个,支部3个,共有党员110名,每个月都要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胡绵水介绍,今天特意召集了在家的68名党员,修复两处山体滑坡,并帮助农田绝收的农户清淤排水,改种其他作物。

  塘坊3组山后的滑坡便是其中一处严重的地质灾害点。一条长200米、宽15厘米的裂缝非常显眼,裂缝下方的土壤因暴雨的冲刷整体下沉了60厘米,危及山体下方24户93名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省道308通行。

  “县里国土部门地质勘探队已经到现场查看,正在研究解决方案,我们目前先将裂缝用土补上,然后用油布覆盖表面,再盖上土石,防止雨水冲刷造成二次灾害。”胡绵水表示,先简单处理确保山体不再下滑,而对于山下居住的群众则采取投亲靠友方式就近安置,社区每天都安排人员值守,确保无人返回。

  早上7点,大家就赶到这里开始修复。现场还特意树立起一面党旗,广大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挖土补缝、铺油布、盖土石……干得热火朝天。

  “树立一面党旗,就是要提醒党员们要牢记责任和使命,努力奉献!”胡绵水介绍,此举是为了凸显党员活动日的特殊性,增强党员们的责任感。

  在现场,80岁的老党员熊通淮干得特别起劲。他家就住在山下不远,听说总支开展党员活动日修复滑坡,他自告奋勇参与,7点钟就来了。

  “镇里和社区领导发现滑坡灾害后连夜转移大家,现在又来修复,我作为老党员更要看齐!”面对大家劝说他回去,熊通淮激动地说,自己身为老党员也要发挥先锋作用,只要干得动就要积极参与,为大伙出份力。

  党员们的行动也赢得了当地村民的支持,大家听说在修复滑坡,21名青壮劳动力也主动参加,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护坡。

  经过4个小时的奋战,一条200米的护坡带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修筑完成。党员们又拿着工具赶往下个受灾点,那里还有几十亩绝收的稻田需要大家挖渠翻地,帮助改种马铃薯、小白菜等作物。

  “党员活动日里抢修忙,党性修养在抗灾一线提高!”胡绵水表示,要通过一天的党员活动日开展,切实解决难题,将为民服务宗旨真正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