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桥头街道办事处主任唐英奋力抗洪救灾受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曾书雁 编辑:康晓乔 2017-07-13 15:0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分站7月13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曾书雁)“我的力量其实只有这么一点,只是哪里有困难,就到哪儿去。”7月11日,湖南邵阳市双清区桥头街道办事处主任唐英正在核对灾后恢复生产情况。

  自6月25日邵阳市迎来第一轮洪峰以来,唐英就把“家”搬到了办公室。“抗洪救灾的这段日子,我每天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休息一两个小时,其他的时间根本忙得合不了眼。”唐英指着身后那个一米多长的小沙发说。作为全区受灾情况最严重的办事处,自6月25日以来,桥头街道办事处全体干部取消休假,组成了3支应急小分队,奔赴抢险一线。由于该街道党工委书记还没有到位,唐英作为街道办事处主任,拖着不久前意外流产尚未康复的身子,挑起了全盘指挥的重任。

  7月1日下午,暴雨中,包括区城管、民兵预备役、市冬泳协会志愿者在内的数百人在街道各处紧急疏散商户群众。但还是有些群众不相信水位会上升到威胁安全的地步,不愿意撤离,这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唐英称,“对于那些抱着侥幸心理不愿意撤离的群众,我们就一直呆在那里劝说,直到他们同意撤离。很多做生意的商户顾及着自己的货品都不愿意撤离,我们就帮着他们一起将物资转移到高处。”

  7月1日晚上11时许,地势相对低洼的桥头办事处由于河水倒灌发生了内涝灾害。唐英当即组织办事处全体成员上街抢险,通宵达旦对沿河、地势低洼处的群众进行紧急疏散。家住洛阳洞社区的肖忠平家有位80多岁的老母亲,由于腿脚不便,老人家不愿意转移。经过干部们一个多小时的“软磨硬泡”,老人家终于同意并安全转移到另一个儿子家中。

  7月2日,随着洪峰过境,洛阳洞、中河街、迴栏街等三个临河社区严重受灾,唐英通过紧急求援从区武装部、市军分区调来三台冲锋舟及时转移群众,并为被困居民群众送上各种急需的救援物资。由于迴栏街社区街巷狭窄,冲锋舟无法进入受淹的区域。唐英与该社区负责同志紧急商议,买来一艘皮划艇迅速展开救援,群众全部得到安全转移。现年92岁的老大爷姚家有行动不便,唐英便组织应急小分队与社区干部一道,从家里把他背到皮划艇上,然后送到安全区。

  截至7月3日凌晨,桥头办事处的党员干部通过几天的奔忙,共劝离商户630余户、居民1500余户,解救转移受灾群众2581人,疏散群众7000余人,把群众财产损失降到最低,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洪水退去后,淤泥,漂浮物,各类生活、建筑垃圾堆满街道,臭气熏天。特别是跃进路社区李子园小巷,垃圾堆得足有一人半高,把原本就狭窄的道路给彻底堵塞了。唐英立即与区城管局、环卫局、卫计局一起快速投入到大清扫大清运大消毒之中,共组织干部、工作人员150余人,临时聘用民工60余人,并调来卡车、小推车、拖拉机等数十余台车辆进行清扫清运。经过连续两个昼夜的奋战,7月5日下午,该办事处街面清扫工作终于基本完成,唐英这才回家睡了个安稳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