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政协“四个一”活动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丁勤 刘洁 编辑:康晓乔 2017-07-13 15: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分站7月13日讯(通讯员 肖丁勤 刘洁)7月11日,湖南城步政协举行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座谈会,省畜牧兽医研究所与南山牧业在座谈会上“亲密”结对,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湖南奶业协会秘书长刘海林表示将加大科技帮扶力度,创新体制机制,重振城步奶业雄风,全力推进南山牧业做大做强。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进录出席并讲话。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肖宗国及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和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南山牧业是湖南省唯一一家集牧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现已成为全省最大的液态奶生产基地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更好地适应我国乳企战略调整,该企业迫切需要引进相关科技专家进行技术帮扶,以进一步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刘海林专家指出,当前全国奶业正在转型,国民奶业消费信心正在提升,南山国家公园正在创建,南山牧业要抓住发展契机,进一步加大草场治理和维护力度;进一步明晰责任主体,积极引导散户放养向专业合作社方式转变;进一步注入科技含量,努力推出低温学生奶和有益菌高端酸奶,进一步扩大南山奶制产品市场占有度。

  县政协主席黄进录详细听取牧业公司情况汇报,仔细了解公司目前在奶牛基地建设、品牌形象宣传、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存在的主要困难。他指出,南山有好山、好水、好草、好牛、好奶,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也是湖南奶业发展的金字招牌,县委县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南山牧业的发展。当前,南山牧业要处理好南山牧场、南山国家公园和牧民的关系,做到关系要理顺、环境要保护、奶业要发展、草地要改良、方式要调整,按照“三个有利于”和“五个统一”原则;由粗放型养殖向集约化方式改变;要站在全省奶业发展高度,尽快做好城步奶业发展规划;要突出科技先导,加大科技兴奶、科技兴企的力度,进一步提高奶牛单产和饲养效益,进一步提高奶制品品牌质量,促进企业第二次腾飞。黄进录还就该企业当前存在的几个问题进行了具体落实和部署。

  为进一步推进城步实体经济发展,县政协于5月份启动“四个一”主题活动,即“一名领导挂点、组建一个帮扶小组、联系一名专家学者、帮扶一家企业或产业项目”,旨在有效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进一步缓解融资难题、落实优惠政策、降低运行成本、拓展产品市场、促进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目前,已与南山牧业、羴牧公司、天元农业、青钱柳茶业、天元木业、燊威农业等6家规模企业落实结对方案,各项帮扶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