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岳阳楼区召开半年度工作讲评会

来源:红网 作者:龚卓 沈纲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3 11: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楼分站7月13日讯(通讯员 龚卓 沈纲)7月12日,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召开半年度工作讲评会,总结上半年全区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形势问题、明确思路举措,紧张起来、行动起来,真抓实干、再接再厉,凝心聚力做好下半年工作,为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做出应有的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讲评上半年工作并部署后段政府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廖星辉主持会议。

  岳阳楼区领导漆胜、彭端生、朱彦翼、李峰、周岳雄、徐平、王智勇、黎建欣、白铭科等在主席台就座。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各乡街、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半年,岳阳楼区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235.33亿元,全市总量排名第一,同比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74.83亿元,同比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223亿元,同比增长11.8%;财政总收入14.66亿元,同比增长15.2%。

  陈阁辉指出,全区上下围绕“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奋斗目标,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展示了“核心引领区”新作为,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一是转思维,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区委先后提出“中心工作重点抓、日常工作经常抓”“集中力量办大事”“对内整合联动、向外寻求支持”等工作理念,以“大宣传”营造“大氛围”,让核心引领区建设赢得最广泛认同。二是转方式,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全区在转变干部观念、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打出一系列“组合拳”,推动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核心引领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三是打基础,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坚持举全区之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加快推进城市环线建设,强势拉动两湖连通和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四是强队伍,发展活力充分激发,高度重视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发展五年规划纲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

  如何打造核心增长极、建设核心引领区这一项重大任务?陈阁辉强调,要围绕一个目标,各项工作必须紧紧围打造核心增长极、建设核心引领区这一目标任务来谋划、实施、推进和检验。要突出两大抓手,一手抓经济增长,坚持以棚改为契机,推动形成征地拆迁、产业规划、土地出让、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一条龙”格局;一手抓社会建设,坚持以人为核心,推动城市服务管理保障整体融合、提标扩面。要守住三条底线,严守信访维稳底线、安全生产底线、廉政纪律底线。要落实四项要求,确保2016年棚改征拆任务清零、脱贫攻坚任务清零、社区(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任务清零及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保类进位。

  陈阁辉要求,要紧盯全年目标狠抓落实,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各项工作提标扩面、全面创优。要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强化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制度意识。营造干事创业的人文环境,夯实基层基础,突出过程管理,强化正向激励。营造心齐气顺的社会环境,注重单位之间协调、协作和协同,坚持上下联动、左右配合、内外协助,整合调动区内区外资源,共同推动岳阳楼区发展。

  黄建文指出,全区“双过半”顺利实现,更加坚定发展信心,要升温加速征拆腾地和项目建设,同步推进产业规划和招商引资,抓实落细城市管理和文明建设,持续改善社会治安和民生福祉;当前困难短板不少,务必提振工作状态,要解放两种思想,务求工作实效,争创一流业绩;工作任务艰巨,全力以赴狠抓落实,要集中精力抓重点工作,持之以恒抓日常工作,创新方法抓亮点工作,坚持干字当头、务实进取,奋力拼搏,加快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岳阳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彦翼总结社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峰解读《关于做好岳阳楼区全面建成核心引领区2017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周岳雄讲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服务创新工作并解读《关于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讲评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并部署后段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黎建欣讲评平安楼区建设工作,并对后段工作进行部署。区财政、发改、统计部门分别通报上半年度财政收支、争资争项、经济运行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