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诗联书画协会举行成立三十周年庆典

来源:红网 作者:肖海燕 编辑:于佳丽 2017-07-13 13: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出席活动。

衡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运仕主持座谈会。

  红网衡东分站7月13日讯(分站记者 肖海燕)7月12日上午,湖南省衡东县文人雅集、群贤毕至,庆祝衡东县诗联书画协会成立三十周年。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当天的庆典活动包括座谈会、文艺演出和诗联书画作品展览。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衡阳市诗词学会会长旷瑜炎,衡阳市老干部(老年)书画协会会长刘运发,衡阳市楹联家协会主席宋自凡等出席活动。衡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运仕主持座谈会。

  衡东县诗联书画协会成立于1987年,三十年来,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文化传统,开拓创新、潜心创作,共打造了20余项诗联书画工程,创作了采风类诗联书画作品4000于首(幅),举办诗联书画优秀作品展览50余次,培养了一大批诗词书画爱好者和专家。发展至今,诗联书画协会会员已有500余人。衡东县诗联书画协会为推动衡东县“三个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助力衡东县先后荣获中华诗词之乡、全国群众文化工作先进县、湖南书画之乡等金字牌匾,新塘镇、草市镇、霞流镇和荣桓镇被评为湖南诗词之镇。

  在庆典活动致辞中,吴伟生向衡东县诗联书画协会成立三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文艺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县诗联书画协会三十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吴伟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县诗联书画协会和全县文艺工作者能主动融入到改革发展的时代洪流和伟大实践中去,秉承“文以载道、文以化人”的宗旨,大力弘扬优良传统、投身研究创作、推出精品力作,为加快推进衡东“五县五化”、全面建成小康衡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吴伟生强调,县诗联书画协会要充分发挥好导向作用、传承作用和平台作用。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创作的最基本标尺,把书写“中国梦”作为创作的最重大题材,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用正确的思想方法来观察生活、反映社会、指导创作、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要增强传承诗联书画文化的自觉性,创作出更多中国气派、衡东风格的精品力作,用生动的诗联书画语言和艺术形象,装点衡东秀美河山,激发衡东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要积极推动诗联书画走进校园、机关、企业、社区、村镇,让先进文艺走进大众、融入生活。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衡东县诗联书画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文艺气息,许多文艺家在发言中即兴创作诗词歌赋,表达对县诗联书画协会成立三十周年的祝贺,赞美衡东这方如诗如画的热土。

  当天还举行了文艺演出和诗联书画作品展览。拉丁舞、京剧、诗词朗诵、花鼓戏、古筝独奏等多种形式的艺术节目纷纷登场,诗词朗诵《衡东诗联书画协会而立颂》等作品回顾了县诗联书画协会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展现出了衡东县文艺工作者建设美丽衡东的万丈豪情。诗联书画作品展览共展出了美术作品25件、书法作品45件,以书画的形式反映了衡东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丰富多彩的群众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