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们来了!”——第十六届“汉语桥”选手抵达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权博 兰雀 编辑:徐丹 2017-07-13 13:42:5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日晚,在完成了北京的文化体验活动后,来自112个国家的145名选手抵达长沙。

抵达机场的选手们。

在古城长沙度过赛前的最后一夜,之后迎接他们的将是紧张的赛事和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权博 兰雀)7月12日晚,在完成了北京为期2天的文化体验活动后,来自112个国家的145名选手抵达长沙,全力备战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参加此次“汉语桥”比赛的145名选手大部分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也是第一次来到长沙。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传统的选手们即将开始同场竞技,一起感受汉语言文化的魅力。选手们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后,受到前来迎接的志愿者的热情接待。随后他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一起前往酒店,在古城长沙度过赛前的最后一夜,之后等待他们的将是紧张的赛事和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

  按照比赛日程,他们将于13日接受培训,参加笔试,之后还会有“过桥”比赛、复赛、决赛和总决赛的角逐。据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透露,今年“汉语桥”的总决赛暨闭幕式晚会依旧由湖南卫视团队执导,并将于8月12号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演播楼1400平米演播厅内举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