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师大“艺文协会”三下乡:教学生打一套拳 做一朵花

来源:红网 作者:曹理 编辑:刘惟烜 2017-07-13 14: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16级体院老师江泽川正在教学生打五步拳。

手工课上的五年级学生。

  红网涟源7月13日讯(通讯员 曹理)清晨第一缕阳光撒向绿油油的稻田时,马路上照旧响起了孩子们的嬉闹声。湖南省涟源市快溪中学的学生陆陆续续来到了教室。简单的早餐过后,湖师大“三下乡”队伍中的教学组老师们开始忙碌起来。

  上午的手工课,主要是教学生剪纸和制作一些绳制品。钟老师给学生分发了彩纸和剪刀,熊老师负责讲解并示范彩球的制作过程。遇到学生不理解时,钟老师就过去手把手进行教学。学生们从未上过此类课程,都觉得新鲜有趣,乐在其中。此次手工课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在整个过程中,学生和支教老师充分交流,互相沟通,获取了知识,享受了乐趣。

  下午,小班的二十余学生早早地来到学校,上课铃声响起后,迅速站好队,期待着体育老师的第一堂课。小班由二、三年级的学生组成,他们的学习能力很强,五步拳学得有模有样。除五步拳外,江泽川老师还与学生们一起玩游戏,带领他们跑步热身。学生的课堂参与度高,互动性强。在“老鹰捉小鸡”游戏中,江老师扮演老鹰,学生们扮演小鸡,学生们表现得非常团结。

  这是湖师大“艺术与文化志愿者协会”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快溪中学的第三天,每天看到学生们脸上的笑容,是给教学的队员们的最大鼓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