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组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重点项目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琪 编辑:康晓乔 2017-07-13 15:45:08
时刻新闻
—分享—

视察碧桂园建设。

现场查看宝鼎山风力发电场。

了解大汉商业街建设情况。

与思源学校校长亲切交谈。

座谈会现场。

代表们踊跃发言。

  红网绥宁分站7月13日讯(分站记者 王伟琪)7月11日至12日,湖南绥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景甫、副主任黄保昆、 张晓霞、苏跃中、黄先伟、袁子玖带领绥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驻绥市人大代表对全县重点项目工程进行集中视察。绥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龙明主参加集中视察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绥宁副县长戴先平、李旭宾、王世刚、戴蹇吾、邓昌海陪同视察并参加集中视察座谈会。

  代表们先后深入绥宁县碧桂园、县湘商产业园、宝鼎风力发电场、原县印刷厂社会停车场、沿河西路大汉商业街、绿洲市场改扩建工程、看守所搬迁工程、长坪公路、杉木坳社会停车场、川石农贸市场、思源学校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项目的介绍,深入了解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在集中视察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位副县长对所分管重点建设项目的工作汇报。通过集中视察和座谈,代表们进一步了解了绥宁县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并对绥宁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龙明主汇报了绥宁县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总体情况。截至6月底,绥宁共有49个重点项目,其中新建项目23个,续建项目26个,开工的有27个,尚未开工的有22个;今年计划投资40.9亿元,1-6月完成9.9亿元,仅占全年投资计划的24.3%。龙明主分析了绥宁县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进展较缓的原因,并对如何打好重点项目推进攻坚战作了表态发言。

  袁景甫指出,绥宁县委、县政府对绥宁重点项目工程建设高度重视、推进力度大:大汉商业街改变了绥宁城市面貌,提升了城市品位;碧桂园项目创造了绥宁速度;看守所搬迁工程、思源学校建设进度快、面貌新;湘商产业园招商引资力度在全市名列前茅;宝鼎风力发电已成为绥宁县支柱产业;社会停车场、县城农贸市场等项目建设滞后,至今没有开工。就如何加快推进重点建设项目,袁景甫强调,一要加快项目的启动,特别要做好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二要加强生态保护,如宝鼎风力发电二、三期工程建设要汲取一期开发的教训,最大限度减少植被破坏。三要加大税收征管力度,做到“既投入又有产出”。四要加强施工环境的整治,依法严厉打击“阻工”“强买强卖”等非法行为,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五要加大部门的协调力度,凡因部门服务、履职不到位而影响重点项目建设的,要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六要结合绥宁山区的特点和实际,对农贸市场、停车场等项目建设进行合理布局。七要加大对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资金的调度。八要加大人大对全县重点工程项目的监督力度,对列入重点建设的项目工程要重点督查。配合绥宁县委、县政府,积极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工程的建设,加快绥宁经济社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