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体验城管执法 感慨真辛苦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龙钢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13 15: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学生列队集结。

到达体验工地,城管队员解说检查要点。

城管队员讲解如何查验渣土车手续。

大学生体验渣土车冲洗。

  红网株洲站7月13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龙钢)城市管理共同参与,美好生活人人分享。7月12日,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城管大队组织开展“城管执法体验日活动”,45名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跟随城管队员,参与市容管理、城管进社区老旧小区,渣土运输工地管理等方面的体验。

  上午9点,体验者跟随城管队员兵分三路,分别在圆方路对沿街门店出店经营、店外作业、流动摊贩占道摆摊等违章行为进行劝导;在新闻路老旧小区体验城管进社区、在渣土运输工地体验渣土运输执法。

  记者跟随10名大学生参与了渣土运输体验组。在天元区华晨神农湾建筑工地,大学生们跟随天元城管大队市政中队的执法人员进行了渣土运输工地管理体验。天元城管大队市政中队副中队长易向前告诉记者,城管队员主要检查渣土运输车是否有渣土运输证,是否按照线路、按照时间来运输,沿途是否有洒落。

  不到10分钟,参与体验的大学生已是满头大汗。“没想到城管的工作这么复杂,这么辛苦。”来自湖南商学院大三的学生罗晓倩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对城管工作多了一点理解和支持。“要是没有城管工作人员,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不会这么美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