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卫士紧急搭建“爱心桥” 五天五夜为生命守护

来源:红网 作者:吴虹莉 编辑:马丽红 2017-07-13 17:3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水退去后留在地面上的“爱心桥”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吴虹莉)这个夏天一场灾难袭击了三湘大地,大灾之时显大爱。在满目疮痍的背后,是一个又一个、一群又一群坚守而忙碌的身影,留下让人感动的故事。

  平日里他们是河长助手、是湘江守望者、是保护母亲河的绿色卫士,巡河、查看排污口、举报监督、保卫水安全。洪水来临时,他们脱掉衣服撸起裤脚就上堤,抗洪抢险时化身生命卫士,抗洪前线勇担责任,心怀群众守一方堤。

  连日暴雨造成湘潭市内部分地区内涝严重,而高新区马家河水运公司老宿舍就在内涝严重的区域内。7月2日下午,水漫已经到老宿舍前台阶上,水深超过一米,且已停水停电,但老宿舍内仍住有一户老人家,始终不愿转移。

  由于雨水并未停,水位还在上升中,为了对这位工人进行救援看护,也方便附近居民进行自救。住在旁边的章超群和其他几位志愿者一起,从河堤搭到宿舍门口,在地势最低、水深最深的区域,用废弃的门板、竹子等身边可以利用物品,搭成“生命之桥”。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分班制,通过此桥,对不愿转移的退休工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守护,共同看护了他五天五夜,直到确保安全为止。

  今年52岁的章超群是湘潭市高新中队湘江卫士河长助手中队长,平时老跟湘江打交道的他提到这次的事情也玩笑地说到,“虽然平时被湘江河水打湿的时候不少,像这样在家门口搭桥掉到水里的经历倒还是头一次。”“作为一名志愿者也想为抗洪作点贡献出点力,看到身边的人被困在洪水里,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他们”他又补充到。

  红网公益频道联合长沙爱康国宾推出“关爱平民英雄”主题活动,将提供50个免费体检名额,进行对抗洪救灾英雄的鼓励和表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