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安委会召开会议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张亚峰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3 15: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湘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出席会议。

  红网湘潭站7月13日讯(记者 楚湟 通讯员 张亚峰)7月12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今年第三季度例会,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湘潭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园区)安监局、重点大中型企业参加了会议。湘潭市政府顾问夏国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数据显示,今年1-6月,湘潭市共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事故64起、死亡41人,分别同比下降38.5%和18%。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虽然实现了“双下降”,但工矿商贸事故呈“抬头”趋势,其中建筑施工领域事故多发,充分说明湘潭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接下来,湘潭市将通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落实隐患治理“一单五制”,深入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坚持不懈抓好打非治违和有关专项行动,进一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事项等6个方面的情况;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层面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严格监管执法、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和“三大行动”及“打非治违”情况。

  会上,杨广要求,当前,湘潭已进入汛期和高温季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全力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减少一般工矿商贸事故,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要深入开展督查检查,对安全生产任务重、事故多发的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高风险企业进行重点检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原则及“谁主管谁负责”的总要求,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决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行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