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观摩团来雨湖区观摩项目征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3 16:30:19
时刻新闻
—分享—

观摩活动现场。

观摩活动现场。

观摩活动现场。

  红网雨湖分站7月13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推进征地拆迁,是加快项目建设、促进发展中最基础、最关键、最紧迫的一项工作。7月12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组织各县市区(园区)以及市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到雨湖区观摩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开展情况。湘潭市副市长杨英杰,市政协副主席胡振湘,市政府副巡视员陶新水及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副区长匡龙等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团先后对万楼片区和湘江风光带片区的征拆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这两个片区既是市委、市政府谋划的“千里湘江第一湾”重点区域,也是雨湖区征拆工作的亮点所在。万楼片区包括万楼景区、万楼东路等15个项目,近1800亩土地,35万平方米面积,目前除个别项目正在扫尾,其他项目基本完成腾房倒地工作,其中,莲城大道还创造了60天完成征拆任务的记录;去年8月,湘江风光带片区相继启动了河西滨江风光带、大埠桥片区棚改等项目,历时5个月,拆除房屋50余万平方米,目前,二期工程计划在河西滨江、三桥北、窑湾—白石片区三大重点棚改片区范围内启动13个子项目,计划征收房屋约5000户,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大家对雨湖区展现出的惊人征拆工作速度和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给予了赞赏和肯定。

  2016年,湘潭市吹响了“精美湘潭”建设的号角,雨湖区紧紧抓住这一轮发展机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区开展“让党旗在项目征拆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项目征拆一线闪闪发光”主题实践活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征拆工作中得到充分发挥;创新采取“分户包干”制,39个区直部门单位参与到14个项目征拆工作中,完成31万平方米征拆任务,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实行“领导联点—单位联合—考核联动”三联工作法,将全区28个区直机关的160多名干部全部下沉到征拆一线;打造“征地拆迁与项目环境建设矛盾化解110”,及时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为全区征拆工作的强力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截至今年6月,雨湖区共完成62个项目扫尾清零工作,完成征地4051亩,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7269户,拆除房屋总面积164万平方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