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加强执纪“亮剑” 上半年125人被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黄湘红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3 16:3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分站7月13日讯(分站记者 何志强 通讯员 黄湘红)7月13日,从资兴市纪委获悉,资兴市加强执纪问责,亮出监督的“剑”,打响惩戒的“枪”,截至目前,资兴市已有125人被问责。

  今年以来,资兴市以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为目标,坚持挺纪在前,从严监督执纪,抓早抓小,不断减少存量,遏制增量,始终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反腐高压态势。同时,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坚持“开门等举报”和“上门问线索”相结合,完善信访受理、作风投诉、换届风气监督等举报平台,畅通“信、访、网、电”举报渠道,全方位、全天候受理群众举报。

  资兴市以村(社区)“两委”换届、“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从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出发,积极开展村级财务大清理活动、信访举报存量“清零”行动和扶贫领域资金专项清理整治活动,共清理审计村级财务资金8.02亿元;清理农村信访举报件265件,办结247件,办结率93%;办理扶贫领域信访件5件,办结率为100%。

  今年来,资兴市纪委坚持执纪审查的高压态势,大力开展集中查办一批违纪案件、重点督办一批重点案件、集中约谈一批责任人员、公开通报一批典型案件“四个一”专项活动。2017年上半年,资兴市纪委共给予诫勉谈话23人、通报批评3人、书面检查28人、批评教育15人;给予党纪、政纪轻处分47人,党纪、政纪重处分9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