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表情包”现身乡村小学 告诫学生上课不要迟到

来源:红网 作者:陈阳 谭仪 编辑:陈纲 2017-07-13 16:3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7月13日讯(通讯员 陈阳 谭仪)“垃圾请带走,小花花给你!”7月13日,湖南省宁乡市夏铎铺镇长龙新村龙潭小学校园内,一张张配上了校园常用语的可爱表情包出现在教室、走廊和楼梯转弯处,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小猫咪斜着眼睛的表情包配字“我看见你上课走动了哦”,鼓励学生认真上课,积极表现;“小歪”打电话的表情包配字“歪,是警察叔叔吗,这里有人超速啦!”在走廊上提醒学生不要追逐打闹……

教室里的表情包。

  使用表情包的创意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赴宁乡市夏铎铺镇长龙新村国情社情观察团提出,“一般如果太正式地去劝导学生遵守文明礼仪,因为他们年纪太小,往往会触发他们本性中的逆反心理,结果适得其反。如果换个比较诙谐有趣的方法来从另一方面来进行劝导呢?于是我们就想到了运用表情包。”实践团队宣传组长万瑶介绍说。

  “看得出这些表情包很受孩子们欢迎。虽然孩子们上课的时候会偶尔看一眼表情包,但他们看的时候其实会无意识地去自觉按照表情包的要求约束自己,于是上课时的确比以前要认真听话了。”刚上完课的支教老师高颖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