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企业捐赠物资 助力金洞灾后重建

来源:红网 作者:赵子勇 孟樾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13 16:5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救灾物资。

金洞管理区党委书记邓扬中为该公司赠送锦旗。

  红网永州站7月13日讯(通讯员 赵子勇 孟樾)7月12日上午,一辆满载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的货车从省城长沙开进了金洞管理区机关大院——这是湖南湘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一行给金洞管理区受灾群众赠送的价值1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也是金洞遭受洪灾以来首次收到来自企业的捐赠物资。

  7月2日,受多日强降雨影响,金洞管理区遭受了百年难遇的特大洪涝灾害。全区受灾人口17200人,紧急转移安置6800人,集中安置856人,分散安置5944人,紧急生活救助人口1800人,过度性生活救助人口105人。本次洪灾导致直接经济损失2.42亿元。道路中断,通讯中断,电力中断,饮水中断,金洞一度成为“孤岛”,灾后重建困难重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样受到本次洪涝灾害影响的湖南湘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得知金洞管理区灾情后,伸出了援助之手。经公司党支部研究,公司总裁周炎辉一行在永州市政协秘书长(原金洞管理区党委书记)王小波的陪同下来到金洞捐献救灾物资。本次该公司捐献的物资有食用油1000桶,面粉1000袋,优质大米500袋,总价值10余万元,充分体现了危难之时伸援手,抗洪救灾显真情,一方有难、万众一心的社会主义大家庭情怀。

  金洞管理区党委、管委会对湖南湘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无私捐献行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金洞管理区党委书记邓扬中为该公司赠送了“心系灾区、情系灾民”的锦旗,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永明致欢迎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