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法国国庆招待会在长沙举行 共推湘法合作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程彦彦 编辑:李丽 2017-07-13 17:59:0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日晚,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在长沙举办招待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展示的法国风景照片。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程彦彦)“中法友谊长青!共同举杯致敬法国和中国21世纪的伟大复兴!”12日晚,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在长沙举办招待会, 庆祝7月14日法国国庆日,共推湘法合作交流。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胡衡华,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主席弗朗索瓦·博诺等出席。

  每年7月14日是最隆重的法国国庆日。1789年7月14日,巴黎人民攻占了象征封建统治的巴士底狱,推翻了君主政权。1880年,7月14日被正式确立为法国国庆日,法国人每年都要纪念这个象征自由和革命的日子。每年这个时候,法国各驻外领事馆会举行庄重、盛大的招待会。

  今年是法国第二年在长沙举办国庆招待会。会上,胡衡华、博诺分别致辞介绍了湖南省与中央-卢瓦河谷大区的合作现状、前景,预祝双方产生更多领域的合作交流。

  活动上,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在长沙举办的“城堡人生有奖竞赛”活动结果揭晓,展示了获奖选手的参赛作品,他们通过视频表达了心中的“城堡人生”,并将开启法国之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