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开展餐饮环节罂粟壳残留突击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何芳 编辑:陈纲 2017-07-13 17:0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7月13日讯(通讯员 何紫薇 何芳)为了维护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消费者能放心享受火锅、带汤粉面类等食品,7月11日至12日,湖南省醴陵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环节罂粟壳残留突击检查,共选取城区具有代表性的5家早餐店、2家鱼火锅店、1家卤味店,各抽取了1个批次样品,运用食品快速检测技术,检测粉面、火锅的汤料或卤水是否残留罂粟壳,快速检测结果显示8个样品均无罂粟壳残留。

  醴陵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罂粟壳属国家管制药品,根据我国刑法规定,种植、制售罂粟都是违法的,对于销售罂粟壳粉和罂粟籽粉的,可以视为贩毒。因罂粟壳有调味的功能,全国各地近年来陆续曝光了一些不法商家使用罂粟壳作为食品调味料的违法违规行为。如果消费者经常在同一家店就餐,觉得店里的食物十分美味,同时发现每次食用后出现打瞌睡、心跳加快等现象,那很可能是中招了。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可以自取相关食物的汤底,并及时进行举报,由专业部门利用罂粟快筛试剂盒进行快筛快检或送到当地的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成分分析,切勿轻信轻传谣言。

  下一阶段,醴陵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还将继续不定期开展此项工作,确保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