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率湖南代表团赴匈牙利访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何冰 2017-07-14 06:3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化传统友谊 共谱合作新篇

  许达哲率团赴匈牙利访问

  湖南日报布达佩斯7月13日电(记者 冒蕞)当地时间7月11日至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湖南代表团赴匈牙利访问,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展,为建设“一带一路”贡献湖南力量。

  绍莫吉州位于匈牙利西南部外多瑙河地区,拥有中欧最大湖泊巴拉顿湖,在现代循环农业、文化旅游、温泉度假、污水处理、湖水治理、环境保护以及自然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11日,许达哲前往绍莫吉州会见了该州州长赖兹蒙仪·佐尔特,共同签署《省州友好合作备忘录》,推动两地在经贸、科技、环保、文化、教育等领域加强合作。许达哲说,湖南拥有“一湖四水”,绍莫吉州也因巴拉顿湖而闻名,两地以水为媒,结为友好省州,开展多领域合作,更能为两地人民造福。佐尔特希望与湖南扩大经贸、旅游方面的交流,让更多绍莫吉州的产品走向湖南市场。双方达成共识,拟进一步强化政府间沟通合作,推动友好省州的落实;进一步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加强教育、文化、青少年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以绍莫吉州为桥梁推动湖南与匈牙利的交往。

  12日,许达哲在布达佩斯会见了匈牙利国会副议长尤卡毕·伊斯特万,以及匈牙利多位国会议员,并在国家特色经济委员会主席佩斯特·伊梅尔等的陪同下参观了议会大厦,进行了友好交流。许达哲在介绍了湖南省情、创新引领发展战略后表示,湖南与匈牙利在资源禀赋、产业层次、市场结构等方面互补性强,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湖南一直把匈牙利等东欧国家当作对接“一带一路”的重要区域,鼓励优势企业与匈牙利企业开展合作,推动轨道交通、现代农业、旅游业、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加强友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尤卡毕·伊斯特万表示,匈牙利一直把自身作为中国与西方联系的桥梁。希望以此次省长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育、科研、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双方表示,中匈文化意义上的联系很深。历史上,中国有四大发明,匈牙利则有圆珠笔等发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纸与笔的合作,一定能绘出更美的合作图画。

  许达哲省长和尤卡毕·伊斯特万副议长等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中南大学与德布勒森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所高校将积极推进学生互换、学分互认、学位互授,并在科研合作、教学交流、孔子学院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访问期间,许达哲一行拜访了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走访了中国银行布达佩斯分行,就湖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扩大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进行了探讨。随团访问的张家界市政府代表及在湘企业代表与匈牙利有关各方开展了系列对接,推动了合作项目落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