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上半年旅游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红网 作者:范漫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14 08: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7月14日讯(记者 范漫)7月13日下午,张家界市召开上半年旅游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度分析上半年旅游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旅游经济发展工作。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副市长欧阳斌出席会议。

  1-6月,张家界市共接待游客2697.61万人次,同比增长22.08%,其中过夜游客1805.14万人次,同比增长22.8%,实现旅游收入195.91亿元,同比增长29.82%,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39%、54%、37%,旅游发展态势整体良好。1-6月,武陵源核心景区接待游客180万人,同比增长7.59%;天门山景区接待游客164万人,同比增长9.11%;大峡谷景区接待游客181万人,全域旅游成效明显。1-6月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假日接待总量为517.21万人次,占接待总量的19.5%,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9.19%、34.38%、30%、30.69%,假日成为拉动全市上半年旅游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刘革安对张家界市上半年旅游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上半年全市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旅游经济效益和带动效应逐步加大,但是仍存在旅游产品供给创新不够、旅游产业链延伸不够等问题,要继续以增加旅游人数为核心,重点抓好旅游产品供给创新、旅游市场整顿、旅游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

  刘革安强调,要认真研究旅游经济发展的趋势、结构、产业布局和政策,准确掌握旅游经济的规律,精准预测、监测和观察全市旅游经济发展态势,为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提供科学决策,确保旅游经济发展全年任务的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