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交警大队全面构建暑期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昊河 何超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4 08: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分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昊河 何超)暑期已至,学生们纷纷放假回家、外出打暑期工、开展夏令营活动或开启暑期旅游之行等。为确保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保障暑期学生们的出行安全,湖南省安仁县交警大队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为暑期中小学生平安出行积极构建交通安全“防护网”。

  一、加强思想认识。暑假期间,艳阳高照,天气炎热,路面执勤民警十分辛苦。为此,大队特别重视民警、职工的思想认识工作,严格要求民警把今年暑期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来对待,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来“抗高温、斗酷暑”,克服一切困难,迎难而上,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二、强化路面管控。大队结合往年暑期辖区道路交通实际,认真分析研判,科学安排勤务,细化工作方案,狠抓工作落实,一方面采用路面执法与科技管控的方式,大力整治辖区超员、超速、超载、酒驾、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继续保持“严查、严管、严惩、严治”的高压态势,另一方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三个一”工作机制,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处及时处置,提出整改方案加以整改,防患于未然,确保辖区路面安全,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三、狠抓宣传教育。按照《2017年全县“知安全风险 会紧急避险”未成年人交通安全集中教育活动工作方案》要求,以全县中小学生、幼儿及其家长为重点,以全县未成年人交通安全基本常识普及率达到100%为目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全县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同时,充分利用现有的LED滚动显示屏、手机短信、微信、网络等进行交通诱导和安全提示,提示驾驶员和群众注意交通安全。

  四、落实安全防护。夏季高温,酷暑难耐,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的交警尤其艰苦。因此,大队一是做好民警、职工的防暑准备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和实际,努力改善民警夏季工作环境,及时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其次是规范民警执勤,严格要求民警提高对自身安全防护的重要性,路面执勤执法务必佩戴执法记录仪、穿反光背心等,严防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发生意外。第三是要结合当前高温酷暑天气视情科学调整勤务,合理调整民警执勤方式和休息时间,保证民警有足够的休息时间,防止疲劳驾驶,确保执勤工作的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