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文艺下乡到家门口 村民连连“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孟樾 彭斌 编辑:康晓乔 2017-07-14 09:4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出现场热闹非凡。

村民们正排队领书。

  红网永州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孟樾 彭斌)7月12日上午,由金洞管理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局、扶贫办承办组织的“文艺下乡”演出队来到湖南永州金洞镇油胜村,把节目送到了农民群众家门口,这也开启了金洞管理区2017年“精准扶贫 文艺下乡”活动巡演的第一站征程。

  歌舞、小品、快板等节目陆续在台上承演,现场掌声阵阵。“我来,这道题我会答!”在节目穿插的扶贫知识抢答环节中,村民们踊跃举手参与答题。表演结束后,在场的200多名村民井然有序地排队领取系列图书,图书种类繁多,包括农业、文学、历史、散文、政治、哲学等多种科目。

  精彩的演出让老百姓大呼过瘾,全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鼓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表演好看,能学到扶贫知识还能领书,希望多开展这种活动!”村民们拿着书赞不绝口。当天,巡演组还为金洞镇小金洞村送去了演出与书籍。

  本次活动将持续两个月,预计巡演43场,惠及贫困村20个,每村发放图书约500册,价值约10万元。“精准扶贫 文艺下乡”活动不仅能让文艺接地气,让老百姓了解到了党和国家的支农惠农政策,对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升文化素质、增强脱贫致富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建设文明和谐美丽乡村营造了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