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体绿化扮靓雁城 衡阳市完成16个立体绿化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周海波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14 08:54:38
时刻新闻
—分享—

解放大道与西合路交汇处立交桥墙体绿化工程。

解放大道与湘江北路交汇处地下通道完成花架结构。

  红网衡阳站7月14日讯(记者 石珊 实习记者 周海波)立体绿化是城市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基本要求。记者今天从衡阳市园林局获悉,截至当前,衡阳市已经完成16个立体绿化工程,占一期工程量的85%,力争在月底完成剩下的11个立体绿化工程。

  记者走访发现,在衡阳市城区的一些人行天桥、跨江大桥及立交桥上满眼都是植物,花红叶绿,绿意盎然。“未来,绿色在墙壁、边坡上立起来,或将成为城市绿化的常态。”衡阳市园林局副局长鲁立新介绍,按照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计划,从2016年11月到2017年12月前,衡阳市将完成各主要街道、桥梁、大型公共建筑物等区域的立体绿化。

  据鲁立新透露,衡阳市园林局正组织实施立体绿化一期工程。截至当前,已经完成衡州大道海通金融中心附近两座跨路桥、湘江公铁大桥、火车站地下通道等共计16个立体绿化工程。各个工程铝合金花架、花箱、灌溉管路等材料已经全部安装到位。“通过铺设种植槽,安装蓄水棉条及滴灌设施,采取自动灌溉及施肥技术,实现了立体绿化的低成本养护。”鲁立新介绍,根据衡阳春秋温润、夏季炎热等气候特点,立体绿化建设精选了三角梅、西洋杜鹃、紫藤等一大批生长迅速、适应性强的花灌木及彩叶藤蔓植物。

  截至当前,一期工程还有11个立体绿化项目尚未完工,包括解放大道与蒸阳北路交汇处地下通道、解放大道名仕华府对面的护坡、解放大道与湘江北路交汇处地下通道等项目,这些项目正在安装固定件或者花箱,安装完后将统一种植苗木,力争7月底前完工。第二、三期工程力争年底前完成。届时,衡阳城区将初步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空间立体绿化风格和特有的都市景观,为衡阳市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打下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