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推行“14459”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傅海清 杨芬 编辑:于佳丽 2017-07-14 09:1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分站7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傅海清 通讯员 杨芬)7月12日,记者从湖南省凤凰县委组织部获悉,凤凰县为了激活基层党组织,着力推行“14459”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

  “14459”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包括:建成1个村民服务中心,新建和改造村级综合服务平台面积一般应在300平方米以上,建设600平方米以上的群众文化活动广场,实现通水、通电、通路、通网、亮化和绿化;村民服务中心挂村党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村民议事会、村务监督委员会4块牌子;上墙党的建设制度、村务管理制度、村民议事制度、村务监督制度等4套制度;室外宣传公开橱栏实行职务职能、党务、村务、惠民政策和办事流程“五公开”;加强民生服务、电商服务、综治维稳、议事监督等9项服务职能。

  凤凰县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严格按照建设标准、统一标识、配套设备、统一规划设计建设。通过标准化建设,使得中心成为村务服务、电商服务和文化展演的三大平台作用。此外,凤凰县还投入2.3亿元到乡镇办公和生活场所的建设中,不仅政府办公楼办公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每一位乡镇干部都能获得一套公租房租住,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安心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