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首次空中医疗救援成功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龙向阳 段再凤 秦世弦 编辑:于佳丽 2017-07-14 09:1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空中医疗救援现场。

空中医疗救援现场。

  红网凤凰分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龙向阳 段再凤 秦世弦)7月12日上午,湖南省凤凰县首例空中医疗救援成功在凤凰县体育馆救援。

  凤凰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收治了一位不明原因引发呼吸困难等症的危重患者。在该院申请对口医疗帮扶上级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专家远程急会诊后,专家建议将患者尽快转至湘雅医院继续治疗。但从凤凰到长沙至少需要6个小时以上,为快速安全实现转院,抢救病人生命,经凤凰县人民医院申请,湘雅医院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救援公司迅速制定了空中转院方案。

  9点10分,直升机出现在凤凰县民族体育馆上空,缓缓降落至球场内。湘雅医院随机医护人员从直升机上下来后,与凤凰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进行患者交接,然后将患者安全移送至直升机上,迅速地连接呼吸机并妥善固定好患者。一切就绪,直升机于9点40分缓缓升空,载着患者迅速飞往湘雅医院,并于85分钟后即11时05分平稳降落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急诊楼的前坪。

  这是湖南省首例长距离的空中救护转运,也是湘雅医院自2016年启动航空医学救援项目和分级医疗体系建设以来,实施的第一例远程会诊和空中救援协同参与的案例,同时是凤凰县首次空中医疗救援转送患者,整个过程安排得非常紧密,转运过程非常顺利。目前,患者已在湘雅医院得到更好的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