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村民齐“充电” 农家书屋人气旺

来源:红网 作者:滕万勇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4 09:1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分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滕万勇)7月13日,夏日炎炎,在湖南省凤凰县两林乡板当村的农家书屋,村民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看书“充电”。图书管理员唐志明介绍说:“自从村里建有农家书屋后,村民们经常来这里看书,尤其是种养方面的书籍,大家非常喜欢。”

  村民吴自先,是村里养殖业能手,在湘西州交通运输局扶贫工作队的关心下,他今年搞起了养鸭产业。为了把扶贫产业做好,他经常来农家书屋学习。“农家书屋好呀,我在这里学到很多关于养殖放慢的技术。”聊起农家书屋的好处,他满上写满了笑容。

  近年来,为加快广大村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凤凰县依托文化惠民工程,把农家书屋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实现农家书屋行政村全覆盖,配备文化、历史、地理、法律、种植业、养殖等各种类别的图书50余万册。加强图书管理,不仅全年免费向群众开放农家书屋,还通过多种途径和渠道,有针对性地加大科学普及、使用技能、农业科技类图书的收集量,并不定期对各村农家书屋里的图书、光盘进行轮流交换,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以求更好地满足农民学习的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