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开展市直单位会计信息质量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卢山 王曹伟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14 09: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卢山 王曹伟)为切实履行会计监督职责,提升全市会计信息质量整体水平,按照省财政厅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的工作部署,常德市财政局从7月5日开始对部分市直单位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合法、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以及会计准则实施情况、单位预决算执行情况、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等情况,同时将“纠‘四风’、治陋习”专项监督检查也融入了此次会计监督检查。通过检查,要求所检单位按照《预算法》《会计法》等法律法规,合理编制预算资金,提供真实准确的会计信息,规范单位财务管理制度;督促所检单位加快推进内控体系建设,建立可操作性的内部控制制度,确保重大领域业务流程全覆盖,及时发现单位内部薄弱点,提升内部管理水平;要求所检单位建立健全整治“四风”问题长效机制,建立问题台账和问题清单,及时落实整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