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全面推动综治中心建设暨网格化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亚 李金津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4 09:33:1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汨罗分站7月14讯(分站记者 李亚 实习记者 李金津)7月13日,湖南省汨罗市召开综治中心建设暨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汨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峰,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四清出席会议,各市直单位、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汨罗镇以及武夷山村综治中心。杨峰要求,做好综治中心建设暨网格化管理工作,必须明确目标抓推进,把握要求抓推进,整合资源抓推进,压实责任抓推进。

  杨峰一行首先带队前往汨罗镇政府及武夷山村的综治中心参观学习。杨峰指出,汨罗镇镇、村综治中心建设是汨罗的样板,在全市具有推广意义。两处综治中心都基于原有的办公区域改造,建有群众接待厅、矛盾纠纷调解室、综治室、视频研判室、社会组织活动室,将司法所、禁毒办、民政办、安监办、信访办等整合综治中心合署办公。建成后的综治中心,可以综合受理、处理多项事务,监控、分析、研判治安状况,更好地服务群众。

  随后召开的全市综治中心暨网格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记者获悉,根据《汨罗市网格化管理建设实施方案》,汨罗要以构建“一网牵头”“多网融合”“一网多元”为目标,重点落实网格的划分、网格员来源及职责、网格化指挥中心建设及基础数据的前期准备及采集录入等,并要求2017年10月底之前,完成城市功能区的网格化管理工作,2018年6月底前,完成全市所有村的网格化管理工作。乡镇力争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10个镇的综治中心建设;村级综治中心要充分利用服务平台建设契机,整合利用资源,完成今年要完成25%的建设任务。

  会上,汨罗市司法局、汨罗镇、归义镇相关负责人还作了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