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沅江林业部门5次救助麋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文 朱青 杨军 编辑:李丽 2017-07-14 09:38: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3日讯(通讯员 廖文 朱青青 记者 杨军)今日,在沅江市漉湖芦苇场麋鹿临时救助站,记者见到了被圈养救助的2头麋鹿。经过一段时间精心喂养,曾经受伤的麋鹿现在恢复良好。等麋鹿完全康复且外河水位退下去后,林业部门会将其放归大自然。

  麋鹿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6月29日以来,沅江市外湖水位暴涨,麋鹿赖以生活的垸外湿地被大水淹没,麋鹿被迫迁徙到垸内南大膳镇、漉湖芦苇场一带。据南大膳镇林业站站长郑怀云介绍,2头受伤的麋鹿分别是在7月1日、4日被带回来的,它们都是足部受伤流血,经过消炎处理,目前伤口已愈合。林业站聘请喂养人员,24小时值班,对其悉心照料。

  为做好洪灾中麋鹿保护工作,沅江市林业部门广泛宣传,告知沿湖村民,一旦发现麋鹿,及时与当地政府或林业站联系,不要因其损坏庄稼而驱赶、伤害它们。近期,南大膳镇、漉湖芦苇场境内共发现麋鹿21头,林业部门人员已救助麋鹿5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