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辉慰问牺牲电工何佳建家属

来源:红网 作者:小范婷 龙汕 编辑:于佳丽 2017-07-14 09:3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分站7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小范婷 实习生 龙汕)7月13日,湖南省宁乡县委书记周辉来到流沙河镇花林村,看望慰问了流沙河供电所因公牺牲的台区管理员何佳建的家属,为他们送去了县委、县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真挚慰问。宁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智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韬,副县长冯智君参加慰问。

  洪灾发生后,流沙河镇各村电力完全瘫痪,特别是有着2600多亩烟叶面积的花林村因为电力中断,35户烟农烟叶无法烘烤。为保障烟农供电,何佳建不分白天黑夜,一直奋战在抢修电力第一线,连续工作达12天之久,13个台区、1276户农户、170个烤房率先全镇2天通电,给烟农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80余万元。7月12日,已经在抗洪救灾工作中连续奋战12天的何佳建在检查花林村桃子坪组的电力线路时,因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导致体力透支,晕倒在桃子坪组烤烟房旁边的电杆前面,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在何佳建灵堂前,周辉一行对亡者三鞠躬表示哀悼。“我们听到这个消息,十分悲痛,为电力系统失去这样一位好同志,感到非常痛心,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您一家表示慰问,希望您节哀顺变,保重身体。”周辉随后慰问了何佳建的妻子黄金娥,并送上县委、县政府的慰问金。当得知何佳建还有80岁的老母亲、一个残疾人弟弟以及两个女儿时,周辉表示要对亡者家属多多照顾,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正因为有了老何这样大批基层电工的奉献、付出和牺牲,才确保了千家万户如期地用上电,也确保了宁乡汛期之后能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慰问中,周辉表示,此次的超历史特大洪灾造成全县84条电力线路受损,城区20个小区停电,乡镇大面积停电,经过电力人的艰苦奋战,不到一个星期即全面恢复供电,全县电力系统作出了艰苦的努力和积极的贡献。他希望奋战在抢险一线的所有同志,在加快恢复生产生活、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切实注意自身安全,保护好自己,为灾后重建作出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