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2国大学生飞抵长沙比拼汉语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权柏 编辑:向宏鑫 2017-07-14 09: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权柏)7月12日晚,来自全球112个国家的145位大学生飞抵长沙,开启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之旅。

  此前,这些汉语达人应邀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参加了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欢迎式。同时,选手们还前往长城、故宫等名胜古迹,通过文化体验活动,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

  “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包括“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从2002年启动至今,比赛已吸引120多个国家的上百万名青少年参加活动,被誉为汉语的“奥林匹克”。

  8月12日在长沙进行的总决赛,将评选出本年度的全球总冠军、洲冠军以及多个单项奖。

  今年的赛事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广播电视台承办,湖南卫视、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教育电视台协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