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召开特大洪灾农村毁损房屋恢复重建动员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其洁 编辑:于佳丽 2017-07-14 09:3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分站7月14日讯(分站实习记者 刘其洁)7月13日,湖南省宁乡县召开2017年特大洪灾农村毁损房屋恢复重建动员会,安排部署因灾毁损房屋的恢复重建工作,切实解决受灾群众的住房困难问题。长沙市民政局副局长伍仁华,宁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县领导刘平、刘骥扬、文平、杨志武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宁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乡县2017年特大洪灾农村毁损房屋恢复重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切实解决因洪灾毁损房屋的群众住房问题,通过农户自筹、政府补贴、社会救助、邻里帮扶等途径,开展因灾毁损房屋的恢复重建工作,确保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重建任务、受灾群众入住新居。通知还明确了救助对象及补助标准,要求根据实际情况,严格工作程序,迅速组织、分类实施。

  喻亚军指出,要认识到工作重要性、任务的艰巨性和重建的全局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提振重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民生优先、以人为本,目标导向、强力推进,多点结合、统筹兼顾,公开透明、安全高效四个原则,统筹推进,严格规范重建工作的方式和方法,科学实施毁损房屋重建工作。要坚定勘灾定户、全面建设、搬迁入住三个阶段任务,严把精准识别、科学选址、公示审核、优质安全、验收核准、资金管理六个程序关口,坚持分类推进“三个一批”、建设模式“四个层级”、重建责任“三个包干”、重建档案“五个有”等制度,强化资金、建材、人员、政策保障,抓住关键,畅通环节,建立健全重建工作的机制和体制。要以最强的领导力量抓工作落实,以最严的纪律要求抓重建责任,以最大的宣传力度抓能量聚焦,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如质如期完成因灾毁损房屋的恢复重建工作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