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贫困户积极参加技术培训 争做新型农民不掉队

来源:红网 作者:邹家旺 梁耕辅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4 09:4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靖州分站7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邹家旺 实习记者 梁耕辅)“现在我们建起的养猪场干净、整洁,猪过上了‘好日子’,我们也摘了‘穷帽子’。”7月13日,湖南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渠阳镇黎江村螺丝冲土猪养殖基地,贫困户陈凤元正忙着用瓢滔猪食喂猪,整洁、敞亮的养猪场让人焕然一新。

  近年来,靖州县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坳上镇木洞、响水村的杨梅,三锹乡地笋、凤冲旅游,太阳坪乡土溪铺蜜柚、贯堡渡蜜桔,渠阳镇林源村金秋梨……这些拿得出、叫得响的特色(农产品)品牌,纷纷构建一支了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新型农民技能培训为广大农民朋友脱贫立下了功劳。

  “去年农民技能培训学到了微商销售技术,把自家生产的1万斤高山米酒通过微信销售出去,今年又学会了种养技术,决定饲养的56头生态猪和放养的2000只土鸡,这一定能让我稳赚一笔。”靖州藕团乡高营村贫困户龙开安谈起新型职业农民技术培训带给自己的好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16年,全县共完成农民技能培训13819人次,完成年度任务的158%。其中农业部门培训2766人次,林业产业技术培训1100人次,畜牧产业技术培训650人次,扶贫开发培训1600人次,移民开发培训325人次,农机推广技术培训500人次,烟草产业技术培训920人次,人社部门创业就业培训2300人。在培训中,使农民掌握1—2项先进技术,从而提高了生产致富能力。

  2017年,靖州县继续加强新型农民培训工作,计划培训56期,共计4909人,将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完成“新型农民”的转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