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石鼓区:医疗服务送上门 健康扶贫惠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虎 罗婧青 李智勇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4 09: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红网石鼓分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罗飞虎 罗婧青 李智勇)“免费给我们做B超、心电图、量血压,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太感谢你们了。”7月13日,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人社局扶贫工作队联合衡阳市华程医院在黄沙湾街道团结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为当地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免费开展送医、送保健等医疗服务活动,村民陈运光对细心的医护人员称赞不已。

  义诊现场,不少村民早早排队等候,由衡阳市华程医院医疗骨干、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组成医疗工作组,开展医生问诊、心电图、B超、测量血压及身高体重、健康知识讲解、送药等义诊项目。当天活动共诊疗患者400余人次,接受咨询200人次,免费做心电图、B超等1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0多份。

  石鼓区人社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匡安平告诉记者,开展健康扶贫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精准扶贫的主要举措。举办这样的义诊活动,是给群众,特别是贫困户提供家门口医疗服务,帮助他们有效预防疾病。

  今年以来,石鼓区人社局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大力推行健康扶贫。目前,已将全区364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医保,建立了健康人口贫困档案,农村贫困人口住院报销比例提高10%,大病救治住院起付线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10%的政策得到全面落实。大大减轻了贫困户的医药费负担,减少了因病致贫的现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