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7080”倾斜补偿政策助力健康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曾翔 曹贤荣 黄亮清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4 10: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分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曾翔 曹贤荣 黄亮清)“今年永兴的医保政策比往年都好,搭帮党的政策,要不然根本没能力支付这么多的医药费”。近日,尿毒症患者史滨兴对湖南省永兴县城乡居民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发出肺腑之言。

  史滨兴系油麻镇平乐村五组村民,今年48岁,已患尿毒症10年,10年来每两天要做一次血透,今年上半年他花费3.41万元做血透,医保给他报销2.73万元,补偿比例达到80%,这样的补偿比例在全郴州市都是最高的。这项利民措施,主要得益于整合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后,永兴县城乡居民医保中心结合县情,针对尿毒症患者特殊困难群体制定了“7080”倾斜补偿政策,助力健康扶贫。该政策明确对尿毒症患者进行血液透析或腹膜透析产生的门诊费用,每季度可按住院补偿政策报销,且补偿不设起付线,门诊费用全额纳入补偿范围,在县外就医的补偿比例达70%,县内就医达80%,患者做一次血透或腹透,自负费用仅需几十元,年度结束后自负费用还可纳入大病保险二次补偿和申请大病救助,基本解决了患者医疗费用问题。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永兴县尿毒症患者享受政策有765人次,补偿资金630.21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