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云溪纪委:用忠诚担当践行防汛抗灾承诺

来源:红网 作者:曹慧慧 编辑:康晓乔 2017-07-14 15:5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云溪分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曹慧慧)从6月下旬开始大范围的强降雨来袭,导致云溪区云溪镇、陆城镇、路口镇等各乡镇(社区)及部分城区遭遇洪涝灾害。“灾情就是命令,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冲锋在前,分赴一线进行防汛抗灾,用忠诚与担当践行我们的承诺!”湖南岳阳云溪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健思在全区纪检干部防汛抗灾工作会议上再三强调。

  截至7月10日,云溪区40余名纪检干部冲锋陷阵在防汛一线,区纪委督查组在一线进行防汛督查共计80余次。云溪区的纪检干部们的脚印踏满了全区28个大小山塘水库、长江大堤干支流、撇洪河等防汛一线。用纪检人对党和人民的承诺践行忠诚、担当的诺言。

  白天+黑夜,巡守长江大堤

  “在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还是一名纪检干部,应该带头参与防汛抗灾,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责任重于泰山!”陆城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志刚值守长江大堤时说道。长江大堤上,火辣辣的太阳直射在江堤,即使不走动,在堤上站上几分钟,也会汗流浃背,而许多纪检干部都在这样的烈日下一走就是一个多小时。“防汛很苦,但想到身后2万多名陆城的父老乡亲,再苦再累也值得。”从组织人员到巡堤值守,每一名在防汛抗灾一线的纪检干部都是日日坚守,只有到晚上三个人轮班时才短暂地休息一会儿。

  践行担当 反复排除险情

  “行动就是担当,纪检干部既要聚焦主业主责,又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仗,更要出现在每一次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烈日下,云溪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杨宏带领着纪检干部一遍又一遍的在撇洪渠背水面堤坡上检查清基扫障工作进展和巡堤值守记录,为更加清楚仔细地检查大堤是否有渗漏、管涌等险情,保障大堤度汛安全。

  洪峰过后不松弦 投入灾后重建工作

  连日来天空放晴了,长江大堤的水位下降到警戒水位线以下。滔滔洪水中,在28公里的长江干堤上,云溪区纪检人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历经10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战,取得了防汛抗灾的阶段性胜利!但洪峰过后不松弦,云溪纪委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把群众安全放在首位,投入了另一项新的工作——灾后重建。深入村组展开毯式的灾情清查和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尽可能减少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