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政部察灾工作组深入湘乡视察灾情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娥 编辑:康晓乔 2017-07-14 14: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分站讯7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黄春娥)11日,民政部全国老龄办事业发展部主任,挂职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庞涛带领国家减灾中心评估与应急部副主任周洪建、全国老龄办事业发展部调研员蔡传秀一行来湖南湘乡市视察灾情,重点视察了壶天镇壶天村的灾情和灾后建设情况。

  6月22日以来,湘乡市境内普降暴雨。涟水湘乡站水位最高达49.54米,超警戒水位2.54米,超历史最高水位0.01米;流量达4750立方米/秒,超历史最大流量220立方米/秒。据初步统计,全市受灾人口达347564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4710人,因灾死亡7人,受伤1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6050.3公顷,倒塌房屋2056间554户,严重损坏房屋2816间830户。

  察灾工作组仔细查看了受灾的村庄、稻田、道路、倒损民房等,深入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生活情况。工作组嘱咐随行的相关部门同志要尽全力做好救助和建设工作,鼓励群众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一定可以帮助大家渡过难关。察灾工作组对湘乡市前段防汛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湘乡市各级党委政府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措施得力,救灾物资准备充分、调拨及时,集中安置点管理有序、安全可靠,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较好保障,灾后工作做得不错。

  省民政厅副厅长邓磊、救灾处处长章民,湘潭市民政局局长禹尚良、副局长王忠芳,湘乡市副市长侯爱萍及市民政局负责人陪同视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